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周叶】纵我不往(ABO设定)chapter 29

CP:周泽楷X叶修(会有很微量的喻黄)

世界背景:ABO,可进化的灵态武器、符咒、鬼怪。

尽量保证不ooc。

有肉,正剧,没了

Chapter 29

江波涛收到周泽楷的消息已经是在他抵达总部后的两个小时,他百思不得其解下问了句周泽楷为什么会去总部,得到的只有两个字的简练回答。

“救人。”

“救谁啊?”

“叶修。”

江波涛反应了半天,才从模模糊糊的记忆中不太确定地推断出,这个叶修,就是叶秋。

前后的事情一串联,江波涛倏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得出了一个自己都没法相信的结论。

 
周泽楷当初为什么会听到叶秋退役的消息就心神不宁,为什么会力排众议邀请叶秋来轮回帮忙,又为什么会一再迁就忍让,甚至说服老板邀请叶秋加入轮回?那次他们去对付那只王级第七形态的青噬鬼之后失踪的两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江波涛越想越不敢置信,却又不得不信。他犹豫再三,还是推开门,向着老板办公室的方向而去。

 

汽车在去往G市的路上一路疾驰,已经是深冬的半夜,极低的气温决定了这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叶修靠着座椅,在极度的疲惫中渐渐感受到一丝倦意。

他不规律的发情期来得毫无征兆,却也去得快,在和周泽楷说了几句话的工夫里,那股酸软空虚的感觉已渐渐褪去。

周泽楷开着车,抽空转头看了叶修一眼,正好瞧见他半阖的双眼,于是轻声说:“前辈睡一会儿吧,到G市我再叫您。”

疲倦和受伤让叶修失去了和周泽楷针锋相对的力气,况且他现在也没了那么坚定抗拒的意志,于是也不勉强,顺从地点了点头,拥着外套就闭上了眼睛。小周的话现在倒是越来越多了,我影响的么?他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渐渐陷入了梦境。

叶修均匀的呼吸声回荡在车里,周泽楷安静地开着车,时不时转头看他一眼。不知何时开始外面已经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雨点敲打车身发出错落有致的声音,而路灯昏黄的光也被雨幕遮挡得一片朦胧。周泽楷望着被车灯照亮的前路,心中从未有一刻如此时安宁过。

这明明是一场抛却了身份的逃亡,却有叶修在身旁,已是他莫大的幸运。

车前灯一路破开染雨的夜色,向着G市驶去。

 

G市,蓝雨战队大楼。

会议室里的人已经被尽数清空,此刻只剩下两个人,剑拔弩张般对峙着。仔细看去,这两位却是蓝雨的正副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

“你在想什么,你想要做什么,我都很清楚。”先开口的是喻文州,他的语调一如既往的不疾不徐,仿佛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破坏这份冷静。而对面的黄少天就不是这样了,他正有些气急败坏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要阻止我!现在的总部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你应该比我清楚;老叶这一进去,到底还能不能出来,你也比我清楚!”

“所以我默认你去通知周泽楷了。”

黄少天冷笑一声:“默认?要不是我偷偷拿走了手机,你能允许我联系周泽楷?再说了,就算他去了,凭他一己之力,就能从总部那么多人手里救下叶秋?他也不是神!”

“叶秋也不是任人宰割的。”喻文州仍然语调平缓地说着,“前后两位‘联盟第一人’,你总该对他们有点信心。”

黄少天仿佛被激怒了似的,猛地向前走了一步,踢开椅子,贴近了喻文州的脸,咬牙切齿地说:“‘联盟第一人’?被强行标记后的Omega想必失了大部分战力,这样还能被称为联盟第一人吗?”

“原来你听到了啊。”喻文州毫不意外地点点头,他那天听安插在总部的卧底汇报这项情报时并未刻意检查周遭环境,想不到就让黄少天钻了空子。他打量着黄少天的表情,忽然微微一笑,“怎么,是惺惺相惜吗?”

“喻文州!”黄少天像被戳中了什么死穴,伸手一把揪住了喻文州的衣领,眼神尖锐如刀,“你强行标记我这笔账我没跟你算,不代表我就不计较了!”                                                                                                                                                                                                   
话音未落,眼前的喻文州已经身体微微前倾,用一个吻堵住了黄少天的嘴。剑圣猛地瞪大了眼睛,想要推开他,侵入口腔的熟悉的Alpha信息素气味却让他无法抑制地浑身发软。渐渐地,黄少天揪着喻文州衣领的手软软地松开,变作攀着他的胸膛,像是某种意义上的依附,或者说是妥协。

这个漫长的吻结束之后,黄少天已经是呼吸急促,琥珀色的眼眸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泪水,视线也微微朦胧起来。喻文州扶着他的肩膀,凑近他耳边轻轻说:“这么不小心?不怕有深更半夜不睡觉的人路过,不小心听到你的秘密?”

黄少天冷冷地瞪着他——虽然在眼泪装饰下这眼神毫无威慑力,待身体回复了力气,他忙不迭离开了喻文州的怀里,站远了两步,警惕地看着他。

西装革履的蓝雨队长神色淡然地整理了自己被黄少天揪得发皱的衬衣领子,然后将一根手指停在嘴唇上,似乎在回味刚才那个吻的味道。黄少天看得心头火起,却不敢再说些什么。

蓝雨在役的副队长也是个Omega——这个消息要是传出去,带来的震撼和麻烦绝不会比叶修小。

喻文州迎着黄少天复杂的目光,神色依旧淡然。他说:“放心吧。”

“算算时间,他们也快到了。”

“什么?”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叶秋和周泽楷。”喻文州说着,向前一步,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剑圣微一挣扎,没挣脱,也就不再尝试,任由喻文州牵着他,皱着眉头听他说话,“按照叶秋的性格,他不可能就那么乖乖地被抓回去。既然他没做反抗,那想必总部里有什么东西是他需要的,干脆将计就计回去一趟。”

“当然,那地方他肯定也没办法久留,必定是抵达的当晚就行动。按照他从H市出发的时间和你通知周泽楷的时间计算,他出逃也就是昨晚的事,而周泽楷到总部,应该也是昨晚。”

“不出意外的话,那位轮回的队长现在应该已经接应到了叶秋。H市是没法回去的,S市也不可能,而总部所在的F市又离我们不远,我没猜错的话,他们已经快到G市了。”

喻文州转过头,望着窗外。天边微微泛白,雨丝渐疏,这一夜已经马上过去了。一道车灯从窗口一闪而过,紧接着是隔着窗户传来的汽车的微弱鸣笛声。

喻文州微笑道:“来得,比我想象里还要快一点嘛。”

(一点题外话)

终于写到喻黄了。

我知道这章的喻文州写出来会有种ooc的感觉,可是设定上确实是这样,而且这个故事最初就是从喻黄这里开始构思的。关于提到的喻文州强行标记黄少天,去年我就写好了,一共两章,不过是纯开车的,没看过也不影响剧情。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我微博搜关键词【鹤顶红】和【斯德哥尔摩情人】。微博和LOFTER同ID。

评论(1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