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周叶】纵我不往(ABO设定)chapter 16

CP:周泽楷X叶修(会有很微量的喻黄)

世界背景:ABO,可进化的灵态武器、符咒、鬼怪。

尽量保证不ooc。

有肉,正剧,没了。

Chapter 16

令周泽楷意外的是,叶修听到这样的话竟然没有露出任何不满或者趋于负面化情绪的表情,反而恍然道:“原来是这件事。”

周泽楷放下心来:“前辈不生气就好。”

叶修望着他没说话。他给周泽楷的印象就这么不好吗?这种明显为了自己好的邀请他也觉得自己会生气?他叹了口气,想起前几天林学路说过的话,问周泽楷:“你怎么突然有这种想法了?是因为总部的人来了吗?”

周泽楷摇头,这想法很早就有了,从他看到叶修在H市一个人忙碌又疲惫的时候。之前没提过,是怕叶修觉得自己不尊重他;但现在情况有变,叶修再想一个人走下去会很危险,所以他想和他一起,并肩作战。

这些话他没法和盘托出,只是望着叶修说道:“只是觉得现在该说了。”

叶修点点头表示了解,正要再说话时外面倏然传来了敲门声,他猛地凑到周泽楷耳边,轻声说:“我会考虑的。”

他站直身子,下一秒,徐岑推门进来,看到叶修和周泽楷站得挺近,周泽楷的表情格外柔和,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叶秋,你不在房间,我就知道你果然在周队长这儿。”

“这么了解我的话,猜猜我现在想干什么?”

叶修望着他说道,徐岑面色如常:“大概是想赶我出去?”

“哎,你知道就成。”叶修朝他伸出一只手,微微弯下腰,“不留你了,请吧。”

“叶秋,我知道你很不待见我,但我有事必须找你了解一下。”徐岑说着,看了一眼一边的周泽楷,接着道,“你手里那把银武,是怎么来的?”

“自己搞出来的。怎么,你们联盟还管这个?”

“管当然谈不上,只是了解一下。”徐岑说,“那么材料呢?做一把银武需要的材料可不是一星半点,何况我看它的样子,形态应该不低吧?你已经离开战队了,高阶材料是怎么弄到的?”

“好歹在嘉世当了这么多年队长,不允许我有点个人收藏啊?”叶修说着,上前了一步,挡住了徐岑落在周泽楷身上似乎别有深意的目光。徐岑点了点头,不再看他,又冲着周泽楷说道,“周队长,不知道方不方便借一步谈话?”

叶修回头看着周泽楷,只听得他说:“不方便。”

他差点笑出来,徐岑的神情微微一僵,又努力堆出一个笑容:“周队长非要这么不近人情吗?”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不善言辞,怕怠慢了。”

这实在是个名正言顺的好借口,枪王的沉默寡言全联盟知名,就算徐岑几天前刚见识了他为叶修辩护时谈吐流利的样子,却也没法说出来,只敢在心里默默地吐槽能说出这句话本身就不能叫不善言辞了吧,然后微微颔首:“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打扰了,告辞。”

门关上,脚步声逐渐远去。叶修扭头望着周泽楷:“他大概猜到了点儿什么?”

那眼神,明显是怀疑叶修自制银武的材料来源和周泽楷有关系。叶修叹了口气,有点担心周泽楷:“小周,这会不会牵连到你啊?”

能被叶修主动关心,对周泽楷来说实在是件很振奋人心的事,他摇头道:“没事,前辈不用担心我。”

“估计是被强行绑在你们轮回的船上了。”联盟既不能容忍他的回归,又想拿轮回开刀,那么两个一起对付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叶修一边说着话一边往门口走,“本来只想随便考虑下,现在不得不严肃对待了。小周,我先回去了,会尽快给你答复的。”

周泽楷望着他的背影,轻轻地应了一声。

 

叶修倒是没有被看轻的想法,毕竟能受到邀请已经代表了对他的肯定,只是被老朋友和周泽楷接连提起,他开始认真考虑加入轮回的可能性。

他一开始没有这样的意愿,已经习惯了凡事靠自己,也就下意识地忽略了向任何人求助的可能。但轮回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孤军奋战太过势单力薄,一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反而有着已经成型的战队的庇护,他能走得更远。

从一开始他的目的就只有荣耀,纯粹的荣耀,剩下的都不甚重要。

只是……

周泽楷。

他又不得不承认,在这个人单方面的表白与笨拙的撩拨下,他确实被牵动了心神。

叶修摇摆不定,又心烦意乱了两日。这天他在屋里捏着笔构思千机伞第七形态所需要的材料,突然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袭来。叶修捏着桌子边缓了许久,尽力把那股奇异的感觉压了下去。

他抿了抿唇,再一次在心底设定了严格的界限。

这时门被敲响了,叶修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仪态才去开门。来人是林学路,开口便说明天总部的人就准备动身回去了。

叶修挺高兴:“那真是太好了。”

“你别开心得太早。”林学路说,“走是准备走了,他们写好准备交上去的报告可不怎么好。”

“哦?说来听听。”

“‘轮回事端尚可独立应付,但与叶秋恐有勾结之心’。”

“勾结,这词儿用得可不怎么好听啊。”

“你还关心这个?也就是说不管你现在打算怎么做,他们已经判定你和轮回一条船了。这样的话你还不如考虑一下,真的加入轮回得了。”

叶修挑了挑眉,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口却突然传来了敲门声。林学路吓了一跳:“卧槽,我就来了五分钟,他们这就找过来了。”

“放心,你暗中通敌的事不会被发现的。”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去开门,“应该是小周。”

门打开,站在外面的果然是周泽楷,他的眼神飞快地在屋里扫了一圈儿,路过林学路时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重新看向叶修:“我打扰前辈了吗?”

“没,进来吧。”叶修让开了身子。

重新坐好之后,身边多了个周泽楷。林学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那位枪王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带着一种奇怪的冷意,像是敌视。

他扪心自问,自己好像没做什么对他或者轮回有损的事情吧?

“小周,这是我一个朋友,林学路,过跟我说点儿事。”叶修介绍道,忍不住对着周泽楷勾唇一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他们明天就要走了。”

周泽楷点点头,用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注视着叶修。

林学路不满地说:“干嘛?我们这么久没见,这还没说几句话呢,你就这么高兴我走啊?”

“是啊。”叶修说。

“没良心,亏我专程来跟你说一声。”林学路说着站起了身,“算了算了,早点回去也挺好的,我还要回去陪我老婆呢。”

叶修牙酸地“啧”了一声,林学路往门口走去,感受到落在自己身上那发冷的目光消失了,一瞬间恍然大悟。他心道,周队长你可别看谁都是情敌,叶修那老油条,除了你谁还看得上啊?

是啊,他怎么就看上叶修了呢?两个Alpha……认真的?

林学路百思不得其解。而这个问题,很久之后他才知晓答案。

 

总部的人是第二天一早走的,叶修难得起晚了一天,醒来就听说他们已经不在轮回了。他心情十分好,而这份心情一直持续到他在餐桌上看到小馄饨。

“之前前辈说过喜欢吃。”

周泽楷盛了一碗给他,还顺手往里面多加了两勺小虾米。

叶修不动声色地眯了一下眼睛,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

他是真的在考虑加入轮回的事情,可令他迟疑的就是周泽楷的这份感情。他把一切规划得井井有条,唯有情感方面一塌糊涂,最怕这种朝夕相处下润物细无声的渗透。

他咽下一口馄饨,叫道:“小周。”

“?”周泽楷抬起头望着他。

“他们走了,我们的行动应该也不再被限制了,下午就过去接替小江吧。”叶修说,“让他回来接着处理这些外交的工作,我们继续去守着封锁区。”

周泽楷的话多仅仅体现在他面前,绝大多数时候和外人说话时仍是惜字如金的。这几天江波涛不在,和佣兵团的交流、与S市政府的交涉工作变成了周泽楷来处理,他说话简练,对方却不一定理解,因此来来回回,无端延长了许多时间。

枪王适合不需要太多言语的战场,却未必能适应繁琐的人间外交场。

周泽楷点点头应了声好。

 

吃完饭后叶修回了房间,确定门被反锁之后拿出了手机。

日历上被标记出三个星字符号,他盯着那鲜红的字符看了一会儿,拉开抽屉,往羽绒服口袋里揣了几管试剂。

虽然没什么睡意,但思及这天晚上开始又要过昼夜颠倒的熬夜生活,他还是拉上被子睡了个午觉。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梦里尽是些支离破碎意义不明的片段。近下午四点时叶修醒了过来,感觉到头微微发痛,他揉了揉太阳穴,打起精神出去找周泽楷。

枪王正在房间里检查着装,荒火与碎霜整修完毕,装在腰间的皮套里,外面套上了一件长风衣,笔挺地站在他面前。年轻的Alpha似乎永远这样精神奕奕。

叶修有一霎的恍惚,借着撩开额发的动作他冰凉的手指擦过微微发烫的额头,又不动声色地垂落下去。周泽楷拽了拽风衣衣摆,望着他道:“现在就出发吗?”

叶修点点头,转头往窗外看了一眼,天色阴沉,天边正累着层层叠叠的乌云,他低声道:“可能快下雨了。”

“会带伞的。”

他们一路走到轮回大门口,下一秒一道身影飞快地奔到近前,脸上带着惊惧的表情,惶急道:“周、周队长,不好了,陵江区的裂缝突然发生了恶性异变!”

叶修眼神陡然一凝。

眼前这人他认识,是驻守陵江区的巡逻队所属佣兵团的团长之一。陵江区,就是江波涛当初去过,却一直没有鬼怪出现的存在区。虽然暂时没有鬼怪,但轮回仍然在那里隔离出一片封锁区,并安排了巡逻队看守,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周泽楷的手扣住腰间的荒火,声音发冷:“什么异变?”

“裂缝……又扩大了!把整间屋子都吞了进去!”来人急促道,“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裂缝里开始往外冒黑雾,现在已经扩散了小半个封锁区了!”

“手下刚才打电话通知我的,我知道了就立刻赶来告诉您了!”

周泽楷点点头,没再说话,大步往停车场走去,叶修紧跟在他后面,从枪王微乱的疾步中判断出他心里一定不像看上去那么冷静。他抿了抿嘴唇,赶上去,伸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叶修轻声道:“小周。”

他难得用这样温柔宛如安抚的声音,没说多余的话,却觉得这样对周泽楷来说已经足够。面色冷肃的枪王转头望了他一眼,沉冷的眼底还是裂出一丝温情。

他说:“放心吧,前辈。”

 

陵江区算是S市的郊区,纵然周泽楷一路开得飞快甚至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到封锁区也已经是近一小时后的事了。黑雾已经扩散了大半封锁区,所幸深冬天暗得早,天边又有乌云倾日,从外面看上去并不明显。

“去看一下,有没有被路人发现。”

叶修转头向着那位团长吩咐道。虽然知道眼前这位嘉世的前队长已然退役,但能受到轮回邀请的叶修他们终归还是不敢轻视,团长应了声,立刻去了。

“小周,你应该闻出来了。”

空气中隐约的腥气有些熟悉,周泽楷记忆力很好,几乎是立刻就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在H市他和叶修一同杀死的那只青噬鬼。

未见其身,味道已经扩散了这么远。叶修神色凝重地说:“看来比之前那只的形态还要高。”

周泽楷点点头,无声地扣紧了腰间的枪套。青噬鬼算是比较罕见的鬼怪种类,不常出现,但每一次来到人间必然很难应对,纵然是叶修,碰上高等阶的,也得费好一番力气才能解决。

他们拎着武器往封锁区里走去,陵江区的这片地方已经算得上荒凉。荒草丛生,碎石零零散散铺了一地。因为心中焦急的缘故,周泽楷的步履不自觉地加快,叶修紧跟在他身后。

没几分钟他们就抵达了封锁区的正中心,果然如那位佣兵团长所说,实体化的裂缝又一次扩大,把原本存在的废弃报刊亭完全吞了进去。八九米的裂缝横亘在那里,仿佛永夜般深重的黑色让人看一眼就觉得寒意丛生。

腥气越发地重了,周泽楷和叶修还好,但在原地守了一段时间的巡逻队队员已经有些昏昏沉沉。周泽楷望着他们有些茫然无措的眼神和明显已经不太舒服的神态,低声说:“你们回去吧。”

巡逻队的人齐刷刷地看向他和叶修,叶修向前一步,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有鬼怪出现,形态等级应该很高,是你们没办法应付的。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先回去吧。”

巡逻队的人向叶修和周泽楷道了别,拎着武器向他们来时的方向三三两两地走过去。叶修微微吐出一口气,从口袋里捏出揉皱的烟盒,取出了里面的最后一根香烟。他目光四下浏览了一圈,没看到垃圾桶,有些无奈地把空掉的烟盒重新揣进了口袋,手拿出来的时候顺便带出了打火机。

然而就在他低下头去点火时,一道箭矢破空的声音猛然擦过耳畔。叶修瞳孔骤然紧缩,在那道白光从眼前划过之后他手里的金属打火机也跟着猛然甩了出去。

周泽楷荒火射出的子弹几乎与叶修的打火机一同到达,可还是晚了一步。箭矢穿透了走在最后面那个有些瘦弱的Beta的心口,血液喷射而出,他的身体软软地倒了下去。

下一秒,叶修听到了接连的枪声。他猛地转过头,正好看到神色冷峻的周泽楷收起手枪,向着烟雾弥散的裂缝大步走了过去。

评论(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