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毛绒熊与香蕉牛奶【周叶】chapter 3

Chapter 3 少女情怀总是诗

江波涛觉得不太对。

昨天傍晚他们的队长就请假出去了,直到今天中午才回来。且回来时眼圈儿微红,连午饭都没吃就进屋了。

不太对,不太对,肯定有问题。

洞察力惊人的粘合剂江波涛这样想着,敲了敲周泽楷的门。

“进。”周泽楷的声音传出来,分贝挺低,语调中带着的情绪也有些古怪。

???

江波涛推门时在心里打上了三个问号。

“队长昨天晚上出去干什么了呢?”江波涛开门见山。

周泽楷正坐在电脑前直视前方,像是在浏览着什么东西,但其实屏幕是黑着的。闻言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江波涛,说道:“见人。”

“可以说说是谁么?”其实得到上一个回答时江波涛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叶秋,前辈。”果然,眼前那张帅脸张了张嘴,吐出了某个让江波涛心惊胆战的名字。

他立刻就懂了周泽楷为什么会红着眼睛回来,想叶秋想的吧?他心里对于叶秋的无耻其实非常不忿,但自家队长还是得安抚,于是江波涛说:“队长,我们下个月就要去H市和嘉世比赛了。”

所以你下个月就能见到他了。

但是周泽楷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天啊还要下个月才能见面实在是太久了”的意思,让江波涛的安慰变得异常无力。

他说:“队长你要不考虑转会去嘉世?”

这当然是一句赌气的玩笑话,江波涛在发现周泽楷暗恋叶秋那天起就对他抱有一种拐走自家孩子的愤慨,没成想周泽楷听到之后居然低着头认真地考虑了起来。

“我开玩笑的……”江波涛无力地说。

“前辈……”周泽楷张了张嘴,“他……想吗?”

江波涛秒懂,他立刻说:“应该不想。”

周泽楷的眼睛黯淡下去。

江波涛劝道:“队长,其实你没必要想着时时刻刻和他见面,距离产生美,见面频率低一点儿有助于感情的维系……我认真的。”

他又安慰了几句,见没起到什么作用,叹了口气下楼去训练营盯训练去了。

周泽楷沉默着在房间里坐了一会儿,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前辈。”他给叶修发过去一条消息,可惜许久都没有得到回复。

应该还在飞机上。

于是心情不太好的枪王捧着脸回味昨天晚上,几幅限制级的画面飘过去,他心情立刻就变好了。

然后叶修懒洋洋的声音飘在他脑海中“小周你要是能和黄少天中和一下就好了”。

黄少天?

周泽楷迟疑着打开QQ的另一个分组,盯着那个让他觉得有点害怕的名字思考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敲出了两个字。

周泽楷:在吗?

几乎是五秒钟之后一大段话就霸占了他的屏幕,周泽楷恍惚间甚至觉得又在和蓝雨打比赛了。

黄少天:天啊天啊天啊天啊我没有在做梦吧我是睡醒了的吧有没有搞错周泽楷你居然主动找我说话天啊这一刻应该被载入荣耀史册的吧应该的吧?!

呃,一长串,没有标点,叶秋前辈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周泽楷心惊胆战,万分苦恼。

黄少天:我在在在在在啊!!来吧枪王告诉我你找我有什么事哈哈哈哈是找我PK吗还是有别的事啊没关系我都会尽量满足你的!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都主动找我说话了哈哈哈哈哈!本剑圣的人格魅力真是不容小觑连枪王都为我倾倒主动找我啦哈哈哈哈!

第二句是发在职业选手的QQ群里的。

真是太吵了……

周泽楷发着呆看着飞速往上滚动的手机屏幕。

李轩:黄少,骗人也要有个底线。

林敬言:今天是愚人节?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你们还不信吗!!我的人品你们也要质疑吗?!周泽楷他真的找我了就在刚才就在前一分钟他给了我主动发了消息他问我在吗!!!

方锐:我怎么从这话里看出了一种特高兴的感觉啊?黄少你不是暗恋枪王吧?

喻文州:少天?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方锐我警告你游戏里猥琐就行了现实里可不要了啊!!队长你别听他们挑拨离间我这个人特别专心的你信我信我信我啊!!

方锐:喻队就两个字儿黄少天都能狂刷一大段,足以证明真爱啊。

林敬言:真爱!真爱!

喻文州:你们俩不也是吗。

然后群里就一片死寂了。

接下来的十几秒是黄少天和方锐疯狂地用表情包把聊天记录刷了上去。

无意中窥到两队秘密的周泽楷压根儿就没在意,他仍然在思考怎么开口询问黄少天,不过在他还没想好的时候那边倒是主动回他了。

黄少天:喂喂喂周泽楷哪有你这样的啊!!不是你来主动找我的吗?人呢人呢人呢人呢!!去哪儿了?

周泽楷:想问你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会有问题要问我哈哈哈哈我的天啊我已经这么有魅力了吗?!

周泽楷:呃

黄少天:好吧好吧我不说别的了,你问吧你问吧!到底是什么问题啊?是关于游戏的还是关于生活的啊?你们轮回要和蓝雨打友谊赛吗?这不是应该去找我们队长吗?

周泽楷心里突然翻涌出一种十分忧愁的情绪来。

周泽楷:怎么多说话?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你问我什么???我没听错吧周泽楷你问我怎么多说话?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其实是愚人节吧我一定是在做梦哈哈哈!

周泽楷:真的

于是黄少天反复向周泽楷确认了这个问题的真实性,然后把聊天记录截图发到了群里。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楚云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小周怎么会这么问?

周泽楷:……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心底那些隐秘的感情像是封存在冰块里的火种,其实早就把封印灼烧得脆弱不堪,只等那人轻轻一抚就能重见于世。

可他在忍着,因为叶修说过这件事暂时不要告诉太多的人。

黄少天:说实话他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恍惚间就好像听见叶秋跟我说“对不起我再也不会嘲讽你了”一样,太惊悚了!

林敬言:提那个无耻的家伙干嘛?

然后手机屏幕上就骤然跳过两行字。

叶秋:小周我已经到嘉世了,想哥了吧?

几乎是同一时刻的群里。

叶秋:哟,大家这么想我吗?那个林敬言,你骂谁呢,对前辈这么不讲究啊?

盯着手机上叶秋的名字,本来情绪低落的周泽楷漆黑的眼珠里像点起了两盏灯,一瞬间就完全明亮了起来。

周泽楷:路上还好吗?

他再也顾不得看群了,一心一意地只扑在和叶修的私聊上。若此刻把手背贴上左胸,一定能清晰地感受到因为紧张而加快的心跳。

叶修连外套都没脱就开了电脑,因为他没有手机的缘故,始终怕周泽楷等消息等急了。结果一登录QQ私聊和群消息几乎是同时跳了出来,他理所当然地选择先回复周泽楷那两个单薄的问字,然后才去看群消息。

黄少天说,小周问他怎么才能多说话?

叶修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前一天晚上在床上他随口吐出的一句垃圾话。

就这样被人好好地藏在心上,然后找了那个他随口提到的人去问。

小周真是……

他一时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样的他,只觉得简直认真得可爱,可爱到他看着屏幕上那个名字时,心里就已经有了羽毛拂过心尖的颤栗和悸动。

“……真是太讨人喜欢了。”

他低声轻喃了一句,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

被他嘲讽的黄少天在群里喊着要PK虐他一百回,可惜叶修完全没去理会,他打开聊天窗盯着周泽楷那个写着一个漂亮“一”字的头像笑了两声,然后打字回他。

叶秋:很好,H市这边天气也很好。

叶秋:坐在飞机上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想你了。

这句话是十分写实的,可叶不修这张口就来的情话把纯情少女周泽楷整得面红耳赤。手指像被什么烫了一下似的从键盘上收了回去,捂住胸口却平息不了微微急促的呼吸。有一群翅膀透明的小精灵展翅飞过他心中空荡荡的荒野,然后丢下一个一脸懒洋洋的落单精灵叶修坐在那里抽着烟。

精灵叶修掸掉烟灰向他招了招手:“喂,你过来,我可想你啦。”

那掸落的烟灰也分明成了他心头的金沙钻粒。

每一个身处狂热恋爱的少女都愿意把一切关于那个人的美好放大成诗,写在风里云里和时间里。周少女亦是如此。他把关于叶修的一切珍而重之地藏好,一旦多了点儿什么就充满诗意地写下来,和之前那些收在一起。

于是喜欢越积越多,连时间都消磨不下去。

叶秋:小周啊,你其实没必要去问黄少天那种问题的,他脑子不太好,我看也只有喻文州才忍得了他。

第二次听到这对CP的周泽楷终于稍微反应了一下。

周泽楷:喻队和他是……?

叶秋:嗯是啊,他俩谈恋爱呢,就跟咱俩一样。

那只小精灵从兜里摸出一颗小小的糖递给周泽楷:“收好啦,这是礼物,很甜的。”

周泽楷微微吐出一口气,垂下的眼睫在眼下透出一片小小的阴影,倒显得那张本来轮廓鲜明十分英俊的脸多了些无辜和软萌的味道。

叶秋:不过我的重点其实是,你没有必要去问黄少天关于说话这个问题。

周泽楷:为什么

叶秋:什么为什么?

周泽楷:前辈不是,喜欢那种吗?

关于自己男票喜欢与自己身上完全相悖的一个特点这件事,其实是非常令周泽楷沮丧的,因而他的话里非常明显地透出了几分难过的感觉。

叶秋:……谁说我喜欢那种了?

周泽楷:昨晚前辈……

他打出四个字之后先发了过来,剩下的还在迟疑怎么说。

叶修把烟叼在嘴里飞快打字。

叶秋:小周,有件事你得清楚一下。

叶秋:虽然我是很高兴你这么认真地听取我的意见,但是我在床上说的话你最好都别太当真。调情啊,调调情而已。

周泽楷:可是前辈

叶秋:没有可是,我已经说过了黄少天那傻子也只有喻文州才受得了。

他深吸一口气,烟草的味道呛进胸腔,可他却像是很舒服那样眯起了眼睛,唇角的弧度明晃晃地写着高兴。

周泽楷隔着网络也好像感觉到了什么,蓦然心跳加快,心头那只小精灵欢快地转了两圈儿,扯出纸笔和他一同期待着。

叶秋:小周,我只喜欢你而已。

评论(7)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