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墨

过完年我就回来填坑。

毛绒熊与香蕉牛奶【周叶】chapter 1

Chapter 1 约会

见面时的天气委实谈不上好,云层在天边翻滚出阴沉沉的墨色。叶修听着传入耳中隐隐的雷声,手一翻撑开了伞。

远远地有个高大的年轻人向这边儿走过来,步履匆匆。他戴着一只巨大的口罩,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下半张脸,只余一双亮若星辰的眼睛在外面。

“这里。”

叶修压低了嗓子招呼了一声,他的声音带着被烟草侵袭过后的微微嘶哑。

那人听到了叶修的声音,眼睛亮起某种欣喜的光,脚步加快直接小跑了过来。口罩向下拉了拉,露出下半张脸后,嘴角扯出一抹十分灿烂的笑。

联盟的脸,周泽楷。

叶修一惊,赶紧伸手帮他重新戴好口罩,拍着胸口惊魂未定:“别别别,哥心脏不好,你别吓我。这在街上要是被认出来了那还了得?”

周泽楷指了指他手中的伞柄,低声问:“为什么?”

叶修估摸着这是问自己为什么要打伞,于是答道:“听着打雷了,估计马上要下雨,先撑着。”正说着,一道白光闪过天际,淅淅沥沥的雨立时落了下来,砸在伞面上发出错落的声响,叶修扯出个笑来,眼睛一眯,“未卜先知,哥神吧?”

周泽楷猛点头。叶修像抚摸一头乖巧的幼兽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把伞柄递到了他手里,率先往另一边儿迈步:“走吧。”

“嗯。”伞偷偷地往叶修那边儿倾斜了十五度。

“见你一面儿可真不容易啊。”叶修感叹着,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里,摸到烟盒的一瞬间眼神往旁边的周泽楷那儿瞟了一眼,手又缩了回来。

“辛苦。”周泽楷张了张嘴,最后只说了两个字。

“哟,这么冷淡的啊。”叶修笑眯了眼睛,眼中的神色怎么看都是调戏的意思,“我不远千里从嘉世赶来找你的,这个反应真是稀松平常啊。”

周泽楷脸红了,着急着想说出点儿什么,眼圈儿也跟着红了:“不是……很高兴。”

他想,真是太无力了,就这么让叶秋前辈误解了自己的意思。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枪王在场下憋了满心的话,却连完整的句子也难吐出来。

“好好好我错了。”叶修眼瞅着眼前这联盟第一帅脸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赶紧举手投降,“小周,我不是那意思。”

他在心里感叹,全联盟都知道他的无耻程度,只有这人能把他说的每一句鬼话都当真。心里倒有种说不出的高兴,可能还有感动?他也说不上来,只是又微微踮起脚去摸了摸那人柔软的头发。

年轻的枪王向他露出个单纯的笑。

啊啊啊真的是很好看啊!怨不得出道没两年就成了联盟第一人呢,这张帅脸还有谁可以比拟!

被击中的叶修在心里默默地夸了一番,然后又十分无耻地高兴着:不过这样的周泽楷喜欢的还是哥,某种意义上也证明了哥的人格魅力啊!

“吃晚饭了没?”叶修问着。

周泽楷默默地摇了摇头。

“正好,我也没吃,等你呢。”叶修说,“走啊,一起去吃点儿。”

点头。

“小周,我怎么瞅着你话越来越少了?”叶修说着还摸了摸下巴,一副思考成因的样子。单纯的枪王脸一红再红,好半天终于憋出一句:“前辈……想听什么?”

啊,六个字也要拆成两句,真可爱。

叶修想着,嘴上问:“最近训练还算顺利吧?”

“顺利。”

“改天组织着和嘉世打一场练习赛?”

“好。”

“真乖。”叶修夸了一句,走了几步又问,“晚上想吃什么?”

“前辈……决定就好。”周泽楷认真地看着他,一双黑漆漆圆溜溜的眼睛泛出点点光华,叶修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老脸一红。

“走吧,还是去上次那家川菜馆。”

上次……川菜馆……

周泽楷也脸红了。

看到叶修他总是忍不住联想到很多,提到某些关键词则能解锁更多。比如“上次的川菜馆”,他立刻就想起了那天晚上叶修伏在他身下毫无羞涩之意的阵阵呻吟,以及第二天捂着屁股说“糟了早知道昨晚会做那么猛就不吃那么多辣的了”时泪眼朦胧的样子。

雨更大了些,豆大的雨珠砸在伞上,“噼里啪啦”恍若雷声作响。天色再黑下去几分,车流打过来的道道灯光倒是亮得刺目。一阵满含凉意的风吹过,叶修下意识地瑟缩了下身子。

一件带着温热体温的风衣落在他肩上,周泽楷肩宽腿长,又不疏于锻炼,衣服要比叶修这种弱鸡宅男大了两个码,因此他披上他的外套时倒显得格外娇小。叶修摸了摸肩头的风衣扣子,感叹道:“小周啊,你这人真好。”

“前辈,下次……多穿点儿……”周泽楷艰难地憋出了一个对于他来说算长的句子。

“嘿知道啦。”叶修拢着衣服笑眯眯地说,“这不是急着来见你吗?”

于是周泽楷又脸红了。

“和联盟第一帅约会,我还蛮荣幸的。”叶修继续感叹。

一根温热的手指悄悄勾上了他的手,枪王红着脸小声说:“荣幸……我……”

和你在一起,我更荣幸。

不善言辞真是太苦恼了。

周泽楷有点儿忧伤。万幸叶修读懂了他话中的意思,反手牢牢地把他的手抓紧,眼底透出些明晃晃的笑意来:“好了,互吹是不是特有意思?到地方了,走吧吃饭去。”

川菜馆的占地面积不算小,灯光大亮中几乎坐满了人。叶修带着周泽楷三晃两晃,终于找到一个包间。

“总算可以把口罩摘下来了。”叶修把周泽楷脸上的口罩取下来,摸着上面尚还滚烫的气息叹了口气,“商业化真是麻烦,还好哥有先见之明,走路上就是掉人堆里,也没人认得出来。”

周泽楷倒是认真地摇了摇头。

不。

就算在人群中,你还是耀眼得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来。

正如一叶之秋在场上所向披靡的模样。

在等上菜的时候叶修跑出去买饮料,让周泽楷乖乖地坐着等。到旁边便利店晃了一圈儿,叶修差点笑出声。这里面有不少饮料的包装盒上,赫然印着周泽楷那张帅脸。

“拍广告的时候看起来也很可爱啊。”他低声夸了一句,从冷柜里拿了两盒最新出的香蕉牛奶,这上面的周泽楷一脸单纯的捧着牛奶盒,长风衣,墨黑的发,本来应该是个挺冷酷的形象,可惜竟然被P了两团红晕在脸上,年龄一下子小了五岁,看上去格外乖巧。

他把牛奶拿回去的时候周泽楷看了一眼就皱起脸,向着不解的叶修解释道:“不,好喝。”

叶修把盒子翻过来看了一眼,有点儿意外:“哟,不好喝啊?我看这是你最新接的代言,没成想你倒是不喜欢。”说着就要往门外走,“那我再去换别的吧。”

周泽楷摇摇头,可惜背过身的叶修没看到。他有些着急,拖开椅子站起来,快步往叶修那边扑,扯着他衣服的同时嘴上也在拼命地吐字:“不换……”

这时候没防备门突然开了,端着一个托盘的服务生小姑娘走进来,正好看到这一幕,眼睛亮了亮,一声尖叫脱口而出:“啊!周——”

泽楷两个字被叶修硬生生捂了回去。

“姑娘,你打荣耀呢是吧?别激动啊,让别人知道他在这儿也不好。”叶修大爆手速捂住了她的嘴后赶紧说,“我是周泽楷的经纪人,他说想吃这家的菜我们就来了,你别说出去好不好?让他给你签个名,再合个影?”

姑娘眼睛里冒着星星,拼命地点了点头。

叶修捧着两盒牛奶站在那儿看着周泽楷签了名,又合了影,小姑娘拿着本子和手机心满意足地走了。周泽楷过来拉着他的衣角,又把他带回去坐下了。

“真是太险了。”叶修感叹着,在牛奶盒上插上吸管递给了周泽楷,“看来以后吃饭也得时刻注意挡着脸了?要不下次带个墨镜来吧?别人会不会以为你是盲人啊?”

周泽楷接过牛奶却没喝,眼睛紧紧地盯着叶修:“经纪人,为什么?”

“为什么说我是你经纪人?”叶修有点儿意外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那不然说我是叶秋啊?轮回队长和嘉世队长暗中结伴吃饭,这要传出去还了得?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为什么不能被人发现?

周泽楷委屈极了。

所有热恋期的少女都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我恋爱了!我的男朋友是xxx!

热恋期的周泽楷也是这样。

他热切地期盼着全世界的目光投注在他身上时都带着另一层讯息:那是叶秋的男朋友!

想想就开心得心里冒粉色泡泡了,可惜叶秋前辈好像不怎么乐意。

哎哎哎,这人的眼睛……怎么又难过起来了?

叶修有点儿头疼地扶着额,伸出手去握着他的手解释道:“别的不说,就冯主席那关就过不去。我这默默无名的小卒拐了他的联盟第一脸,还被曝光的话估计我会被封杀的吧?”

最后一句当然是玩笑,不过冯主席的心脏一定会不好,这倒是真的。

枪王点了点头,算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赶紧吃饭。”叶修赶紧转移了话题。

周泽楷拿着筷子却迟迟没动,倒是侧低着头把叶修给他的牛奶喝了一口。叶修眼瞅着他的神情变得有些低落,不禁觉得有些奇怪:“怎么啦?真的这么难喝?”

他的那盒还没拆,他顺手就拿过周泽楷那盒喝了一口。淡粉色的嘴唇含着残留周泽楷口腔温度的吸管,脖颈处喉结微微一动。周泽楷漂亮的眼睛看着这一幕,里面立刻多了点儿什么。

“还成啊,就是有点甜……”

后面的字自动消音。

因为突如其来的一个轻吻落在了他嘴角。


评论(7)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